close
1.好了好了,我知道,真囉嗦!

2.有事嗎,沒事我掛了;(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我們能否理解他們的用意,不¬要匆忙掛了電話?)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4.跟你說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一些父母已經力不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這樣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模式?)

6.叫你別收拾我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了;(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就算自己不收拾,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給我夾;(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我們默默領情就好。)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父母一輩子的節約習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別說了,煩不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觀二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