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行業,英文叫Home Staging,就是專門幫忙布置急著要出售的房屋,讓它能賣出好價格,而且能迅速賣掉。


  本來,我也不怎麼相信它的魔力,一直到我遇見Susan。


她是家學淵源的裝置藝術家,父親是商業攝影師,在攝影前會先布置一番,母親也是箇中高手,她從小耳濡目染,具有比別人更深刻的美感概念。


  有一間30年的老屋,去年房市熱絡時,上市場五個月沒有賣掉。


屋主希望我試著賣賣看,我衡量逐漸向買方市場傾斜的房市,決定向Susan求援。


  她仔細端詳了老屋,先拿掉比較個人的家庭照片、宗教擺布,然後重新擺放家具。


華人喜歡把家具靠牆擺,沙發靠牆,桌子也靠牆。


洋人喜歡集中,創造交談與對話的居住空間。


經過她將擺飾重新挪移,以及好友潘建中很義氣地撥出時間,重新油漆三面牆, 老屋頓時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幾乎每一個參觀者都讚賞不已。


就在第一次Open House的前一天,房子就賣掉了。


前後不過10天,還包括工作時間呢!


  從此,我見識到Home Staging的神奇力量,只要交給我賣的房子,一定先請專家設計布置一番,務必以最好的面貌見人。


  通常,我們盡量利用現有家具,沙發不夠好,可以蓋一塊布再加一個小枕頭,桌子不夠好,就配一盆鮮綠植物分散注意力。


  我知道有一些重新裝璜的房子,會去租漂亮家具來擺。


三個房間的房子,租用一個月的家具大概要3000元,除非有把握在短時間內房子賣掉,否則租用家具會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通常,我建議有意賣屋者,先「修理」一些壞掉的部分,再以最便宜的油漆「美化」陳舊的部分,接著,就交給Home Staging的專家去改頭換面,通常會有 極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以說,花費有限,效果驚人。


  千萬不要把塞滿垃圾,或者空空蕩蕩的屋子拿到市場上賣,賣相不好非但浪費時間,也是一種精神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觀二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