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経驗.當你受了委屈.


去向你的親朋好友訴苦時


妳以為對方會懂你的心.了解你的傷痛.


給出認同安慰你鼓勵你.


詎料對方不但不認同你.


還數落你的不是.我曾在愛心會當義工時見一位女孩


她深受夫家的欺凌.


只因娘家的人未給於認同還責怪她


未盡角色之職她竟一病不起


認同與不認同常常是我們情緒的源頭.


 


得到認同


.被了解被熨貼


彷彿一江暖流淌過心頭


整個人如像被捧在雲端上開心不已.


 


不被認同時宛如從雲端


墜落在地面上一般的痛苦不堪


不管認同與不認同.就像划船的操槳掌舵者


我們的情緒喜怒哀樂的方向由對方決定


當然我曾經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明明自己受傷好重還得不到認同


 這樣的挫敗讓自己痛苦好久好久.簡直是二度傷害


可是現在當我在訴說一件事情時.


我會看這股能量是怎麼跑的


當對方不願給我認同時我就會告訴自己.


你不願給出.姑娘我不希罕我不要了


我不再像乞丐一樣的向你乞討.


 


人至無求品自高


 


這時我會立即做處理.


而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來個心靈傷痛的


停止損失點但是一定要婉約其辭.


態度要柔軟語氣要柔和


我會說:


你不認同我.我能體會你的心情.因為你對


這整件事情的


來龍去脈不甚了解


如果你了解真相還這麼說.那我真的感到好難過


也覺的你對我未免太殘忍了


這話說完後.我就會將話鋒一轉.


.我想到一個笑話


說給你聽


如果對方還執意在這個點上拉鋸繼續傷害我.


我就會


掛掉電話或轉身而去.


但做這樣的動作之前.


我一定會留下一句話做伏筆


我們改天再連絡


這句話給雙方的情誼有一個轉圜之地


不要把彼此的感情弄僵了


常聽人家說.不要把今天不愉快的事帶到晚間的床上


如果事情發生在清晨距離就寢還有多久呀.


細胞不知要壞死多少?


我要當場發生當場就放下.


一身是輕不帶任何情緒在下一秒鐘


認同與不認同.都不是這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觀二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