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辨別我們是否在嘗試冒險的方法很簡單:當我們冒險,遠離已知與熟悉的事物,每踏出新的一步時,都必然會帶出恐懼。


因為我不想被自己的恐懼所支配,因此我邀請並且接受挑戰。


在此同時,我也必須學會尊重、接受和承認自己的恐懼。


在冒險過程中,我們必須在冒險進入新的事物以及接受自己也是會害怕這兩個部份之間,找到一個平衡




冒險也會帶出羞愧、懷疑和不安全感,因為我們的內在小孩,仍記得過去在挑戰現狀時所招來的處罰、羞辱、指責,或是失去愛,這可是不小的障礙。


冒險會挑起一些深而久遠的恐懼,這對我們內在小孩的心靈而言,可是非常恐怖的,但若是停留在內在小孩的恐懼中,也需要付出太高的代價。


事實上,每當我有勇氣去冒險,並且順著生命能量、熱情和活力時,我負面的信念就開始粉碎,而我認為將會發生的後果也從未發生。


它一直帶領著我朝向我應去的方向。


當然,那是事後才得到的證明。每個新困境都會帶出同樣的難題,但是我們總要找出方法,勇於一試,甚至以最小的冒險作為開始,來療癒這個創傷。


沒有傷口是大到無法被冒險所療癒的。


療癒恐懼將會重新恢復我們的自信、勇氣和尊嚴。



《擁抱你的內在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觀二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