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真鈔的故事>


 

上週我在X X 機場,因飛往上海班機延誤,閑得無聊,



閒逛機場商店,挑了兩本書。


收銀小姐微笑著說:“一共是65.90元”


我遞上一張百元鈔票。她接了,在手裡摸一摸,橪一橪,


對著光看了又看,用指尖彈彈。


然後盯了我一眼,滿眼懷疑,


接著從抽屜裡翻出一個驗鈔機,將鈔票放了上去。


“這是一張假鈔,這是一張假鈔….


驗鈔機閃著紅光不斷重複這句話。



 


我的臉煞時變得火燙,好像自己做了小偷被當場捉住一樣。


“這是我在香港中行兌換的,


怎麼會是假的呢?”我嘟嚷著。


收銀小姐鄙夷的看我一眼說:“假鈔一律沒收!


說完“刷!”一聲就把錢撕成兩半扔進紙簍。


我急了:“唉!妳怎麼就撕了呢?


她臉色愈發地難看:


“不撕難道你還想拿到別處去坑人嗎?


我分辨說:“就算假鈔你也無權沒收呀!


只有銀行才有這個權力。”



 


見我很堅持,收銀小姐只好將已撕成兩半的錢還給我。


今天一早,我用透明膠帶將錢重新粘好,


然後到香港中銀…


工作人員經過認真檢測後告訴我:“這是一張真鈔。”


朋友說:“之前一個同事在這機場


也被撕過一張100元假鈔”


納悶的是,那是剛從公司樓下工銀行提款機上提領的錢也有假的?


但也讓小姐給撕了,個人也就沒多想。


我這才頓悟道:“原來她們故意把真鈔說成假鈔,


然後撕掉,等顧客走了再粘起來使用。”


可是那驗鈔機總不該說謊呀!


朋友說:“這倒是容易!只要將驗鈔機電錄枚稍加改動,


機器也會說謊,真的不就變成假的了!”


這則故事…這款代誌…甘潕科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觀二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